这里鹤蚺啊,墙头多,杂食党
ygo宿敌中心。

【喻王】藏

#旧文重发,希望更好


喻文州喜欢王杰希好久了,可是两个人踩着点玩捉迷藏,总是差一步,可是这一步牵着两个人的心,两份责任和担当,他们的背后是万千星光,他们的前路却一眼无望。王杰希不知道喻文州喜欢自己那么久了,从多久开始的?喻文州自己也记不清了吧;喻文州长这么大,也不知道王杰希喜欢他也很久的事实。这是一切的开始,也是最好的结束


王杰希当年也是个孩子,相聚在一起的仨人总是有一股异样的气氛,俗话说三人行必有电灯泡,在叶修的联盟月老的光环下三人相遇了,台上的比赛万分精彩,王杰希自己也不能保证伸出手的那一刻会不会无人应答,只是那个气质独特的孩子微微一笑,伸出了手,接着王杰希的自我介绍后,缓缓开口,你好,蓝雨,喻文州。后来王杰希想,果然手残就是手残,说话都慢吞吞的


小女孩子们总觉得黄少天和喻文州是一对,因为在她们的世界里,正副队就应该在一起,就像江波涛和周泽楷,韩文清和张新杰,可是黄少天很明确,自己才是那个电灯泡,谁的?自家队长和那个绿的发光的环卫工人头头王杰希


北京广东,真是挺远的距离,差不多横跨中国了,队长要不是心疼队员们的努力,恨不得天天打飞的去广东看心上人,黄少天不止一次感叹,队长真是心脏啊,沉得住气,喻文州硬是过了一年又一年,没有和王杰希在一起

“今天的喻文州追到王杰希了吗?”“没!有!”


其实表面上看起来庙药两家是仇人,实际上是两家队长双向暗恋,事实上,喻文州确实没有给黄少天说过自己喜欢王杰希的事,这都是黄少天自己推出来的,并且这是天少黄焖鸡第一次保守这么久一个秘密,问怎么知道的,队长哪个队不是研究?偏偏微草要单独拎出来,王杰希还要给一个特写,不是瞎子的都看出来了,咳,这么说不明显,假设别的队都是仿佛看十多遍,王杰希那一段可以看五十多次,美其名曰,王杰希是微草的核心,需要重点突破


王杰希是在第五赛季开始猜测的,也就是三连冠断掉的那一年,比赛前黄少天的表情真是扭曲极了,王杰希第一次看见不说话的话痨的表情,王杰希还挺好奇,咋滴,给封喉啦?但是这个对王杰希来说无关紧要,眼前的比赛才是大事。结果居然输了,王杰希生气归生气,人还是得冷静下来,在记忆流回比赛前那一刻定格,才开始慢慢回味黄少天的那个复杂表情,这个瞒不住秘密的话痨,肯定有事,王杰希的好像知道了什么


喻文州其实是个多才多艺的全能队长,会做饭的喻队超级苏。所以那年蓝雨主场的全明星周末喻文州无比希望能请大家来家里吃饭,或者说,请王杰希。看透一切的黄少天嗓子突然痒的不得了,必须咳两声才能好的那种,喻文州不切实际的幻想被打断了,喻文州关切目光送过来,少天这是感冒了吗,要多吃药啊。黄少天不寒而栗。


喻文州也不是没到北京去过,有一次以私人名义要求王杰希带他去吃北京特产,喻文州都做好了笑着说只是玩笑一类的话打哈哈过了,没想到王杰希思考一下,真的带喻文州去吃了他最喜欢的东西,喻文州在和王杰希一起走的路上有一点恍惚,他分不清这是梦境还是现实,突然王杰希抓上了喻文州撑伞的手,“冷吗?”王杰希问,喻文州失了笑“确实有一点。”王队,我们什么时候这么亲密了?两个人慢慢走在熙熙攘攘的街上,喻文州突然想起,“王队有女朋友了吗?”王杰希平淡的回答“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虽然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我,但是谢谢喻队关心了。”喜欢的人啊……喻文州第一次体会人间世态炎凉,苦笑了一下,还是说出了违心的话,“希望王队能早日获得爱情。”果不其然的是一阵沉默。最后还是王杰希开口,“到了,就是这家店。”


这就是喻文州的可怕之处了,明明是干着想象了好久的事情,明明是面对最喜欢的人,还是表面上波澜不惊,其实内心早就惊涛骇浪,黄少天表示他十分鄙弃队长这种行为。后面的高英杰一脸震惊,刘小别拍了拍高英杰的肩,理解,理解,这喻文州说不定以后就成了咱们另一个爹了啊。


有一段时间喻文州变得沉郁了,不过喻文州身上还担负着队长的重任,他一向是冷静而理智的,微小的变化黄少天终感受出来了,他估摸着在家队长是追不到,话到嘴边才发现平时说话到缺氧的自己连个安慰的话也没有,算了,队长什么人啊,随他去吧


王杰希确实喜欢的是喻文州,可是他一点把握也没有,他想起了那个不说话的话痨的表情,毅然的决定花点钱为了一个小时肯定结束不了的长途电话,点下了黄少天的手机号,然后结果一番不可告人的交易后,黄少天的秘密大概差不多就套了个干干净净,真是难为少天不会撒谎了


冯主席的电话打来的时候,喻文州正在洗头发,头发还没来及得吹干,就接起了电话,发尖的水撒了一路,喻文州想,房子打从北京回来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打扫了。冯宪君没有说什么客套话,一来就进入主题,“文州,世邀赛的队长我们想请你担任。”电话的另一头是沉默,许久,喻文州开口,我知道了。喻文州清理好自己后坐在沙发上,并不是很关注自己当上队长的事,却想起了王杰希,冯宪君是不是先给果自己拒绝了,下一个队长的人选就是王杰希,他突然为自己的想法笑了起来,随即又落掉那丝笑容,王杰希,王杰希,又是王杰希。


王杰希确实是先收到了收到了冯宪君打来的电话,那时候他正带着微草的小朋友们和叶修抢boss,开了静音的手机在桌上震动,王杰希本来是不想接的,看见是冯宪君的来电,还是接起了电话,叶修还在频道叫嚣,大眼,别走啊,我可是能把你们微草幼儿园的孩子们打哭的哦,王杰希没有搭理叶修的垃圾话。冯宪君问,“王杰希,这次世邀赛的队长……”,话还没说完,王杰希已经打算拒绝了,谢谢主席的器中,不过我认为我的实力仍有欠缺,实在不好意思了,冯主席笑了笑,“你这是在点名指叶修吗,他说他老了,撑不起这个,我们给他安排的是领队,既然杰希不愿当,那就算了吧。”说完便是电话挂断的声音,王杰希又投入进游戏里,顺便检查一下自己队员有没有被叶修打爆的,突然想到,冯主席的目标……下一个就是喻文州了吧,王杰希微微的扬起了嘴角


喻文州的表白是飞往苏黎世的飞机上举行的,没有伸张,只有喻文州和王杰希知道,啊准确说是喻文州以为只有自己知道的。因为是包机,所以大家的座位并没有定下来,大家随意安排的座位,黄少天巴不得望自家队长身边凑,可是喻文州就想把这个祸害人间的小妖精推出去,于是不明所以的,少天就坐在了老叶旁边,其他人也三三两两的定了下来,王杰希已经坐着了,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喻文州走过去,笑着说,王队不介意我在这里吧,王杰希没说话,算是默许了


王杰希,我喜欢你,你知道吗?喻文州平时逗小姑娘的撩人话这个时候一句也逼不出来了,想了半天只觉得最简单的话才管用,王杰希好像已经睡了,喻文州碰了碰王杰希的指尖,没反应,于是把这句话以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说出了口,说完喻文州就后悔了,王杰希不是亲口告诉给他,王杰希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现在这样的自己,岂不是很滑稽,喻文州疯狂的想撤回刚刚自己说的话,幸好王杰希睡着了,喻文州叹了口气,王杰希小小的嗯了一声,虽然小,但喻文州还是听见了,他不敢想这是说给他听的,他觉得这个幸福来得太突然,只是拼命的想象成是王杰希睡觉时的小呻吟,却还是掩盖不了自己的狂喜,喻文州你可真没有用,在青训营被叫吊车尾都忍得住,你现在这样是在干什么,喻文州懊悔。喻文州缓缓开口,王队你说什么?能不能再重复一遍?王杰希坐端正了,对着喻文州说,喻队的喜欢,我知道了,但是……喻文州已经不想听但是以后的话但是?“但是很抱歉,我也喜欢你,文州。”


什么情况!!!淦!!!!王杰希你喜欢我为什么不早点说啊!!害我担心那么久!!喻文州的心路走了漫长一截才回过神来,然后,喻文苏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被撩了呢,慢慢笑着说,杰希,对不起,我的耳朵不是很好,你可以再说一遍吗。王杰希没理喻文州这种无理行为,后面又补了一句,手残不仅手不好而且听力也不好,喻文州肯定听清楚了,于是凑过去轻轻的咬着王杰希的耳朵说,可是我的眼睛好,身上工服也好,王杰希的脸突然就爆红,下一秒就差站起来打人了。坐在他们斜后方的黄少天当时的一脸鄙夷,队长你可以矜持一点吗,你的尊严呢,冷静呢,幸好还不是发疯发狂,人们看不出来,我还看不出吗?!叶修把脑袋凑过来,“黄少天儿你看什么呢,喜欢你们队长?看他脸儿那么仔细”


回国后的两个人最终是打算公开,虽然他们也不知道身上会背负多少压力,但是愿意一起承担,庆功宴上,众人逼迫他们讲出这蜿蜒复杂的恋爱经历,但是经过众人各种拖拖沓沓,最后王杰希只说了一句话,感谢黄少天那个瞒不住秘密的嘴。很多时候喻文州会想,王杰希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的,怎么一点儿没看出来,这时候,王杰希的声音在厨房响起,文州,你吃什么水果?喻文州一边笑着说,苹果吧,一边走向了厨房,撑在门框上看王杰希削长长的一段没有断的苹果皮

“杰希?”

“嗯?”

“我喜欢你。”“我也是。”

喻文州想,大概两个人这生最大的幸运是没有错过,王杰希这个最耀眼的星星没有隐藏在无边的黑夜之中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