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鹤蚺啊,墙头多,杂食党
ygo宿敌中心。

【伍史】情书什么

我真的很想写原作向!!

但时间有限先只能小小地发糖了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以下—


学生pa

 

伍六一坐在史今的旁边,看他做一脸苦瓜地做数学卷子的最后一道大题,伍六一把笔转得飞快,那笔却像黏在他手上一样,怎么着都掉不下来。

伍六一感叹,“咱班长不愧是好学生,非得把一张卷子从头到尾的做完才算罢。”伍六一虽然这么说,但其实比史今对这题还较真,只不过是做完得早,有机会在史今面前小小嘚瑟一下。

史今听着他说,觉得这数学题越发可恨,遂轻轻一脚踢在伍六一的小腿上——让他嘚瑟。

笔吧唧一声掉在地上,愁眉苦脸的人一下就从史今变成了伍六一,他赶忙把笔从地上捡起来在史今的草稿本上划了两笔,那笔宛如行将就木的老头,咳咳几声又吐出一滩黑色的水,继而再没了生气。

伍六一说,“班长,我的好班长,这可是我才买的笔。”史今头也不抬,誓死要和这最后一道大题抬杠般地说道,“那你不知道机灵点儿?这一脚非得让我踢上去?”伍六一立马作举手投降状,说,“不敢,不敢。班长大人用心学习,是我太聒噪。”史今听得笑起来,“怎么一个二个的老师都说你平时沉默寡言,这时候在我面前又这么油嘴滑舌。给你扣五分再说。”

伍六一不理会,一下子把头凑到史今面前,声音压低着说,“你知道高城今天收了一封情书不?”

 


高城收到情书总不是什么能让伍六一如此八卦的理由。


史今实在是被烦的写不下去数学卷子,干脆把笔和作业往前面一推,静听伍六一有何高见。

高城的身份和他们比确实有点特殊,他爹是个首长,高城自然是含着金汤匙出身的人。不过好在他本人倒是随和,也不觉得有个首长父亲是件值得炫耀的事,和七班一群兄弟混得情比金坚。但他本人不在乎这个身份不能代表别人不在乎,加之天生好皮囊,一米八几的身高往球场一站就是一道风景线,靠近他的女生或或有或无的带了些心思,情书自然有多无少。


伍六一又开始转笔,“袁朗。你知道不?就一班那个袁朗,走路都恨不得甩出花来的那个。”史今点点头,脑袋里是有这么号人物——传说中的级草,和高城的受欢迎程度不相上下,而且还和高城天生不合,两人遇上就没有什么好事。

伍六一偷瞟一眼史今,接着说,“今天也不知道是哪个女的,居然把送给袁朗的情书摆在了高城的桌子上。而且那可是早自习!早自习!高城今天一来就看见了。反正我不知道具体情况啥样,反正高城今天脸阴得能拧出水来。”

史今又点头,但又想起什么一般,问道,“你们怎么知道那是给袁朗的情书啊?”伍六一想了想,指了指史今桌上大大咧咧摊着的卷子上写着的[史今]两个字,”这不一样吗?那信封的外壳上写着名字呢。”史今更不解了,“那你们是看见人小姑娘来给高城送情书了?这么言之凿凿的?”伍六一挠挠头,“这我可就不知道了。要不亲自问问高城去?”

史今赶忙笑着摆手,“去你的,你这不是坑我吗?上一秒才说他脸阴沉得能拧水,下一秒就让我往他枪口上撞。要问自个儿问去。”


伍六一于是不再继续这个话题。其实他只不过是想以高城的情书做个引子,高城那堆塞满柜子的情书不值一提。他在乎的是史今。他太好奇史今和情书有过什么样的故事。

高城?他的事他自己总会解决——他也乐得拉着史今去凑热闹。

那句话叫什么,诶对对对,就是那个,不是冤家不聚头。

 

伍六一装作漫不经心地问史今,“班长啊。你收到情书也得叠到人那么高了吧。”史今又踢了伍六一一脚,“好家伙,图穷匕见了是吧。原来是在这等着我呢?”他顿了顿,又接着说,“我啊…情书什么的也许收到过吧,但我没注意过,就弄丢了,现在也不知道去哪儿找来去。”

史今把桌子上乱七八糟的卷子,参考资料,草稿纸分门别类地整理好,放回桌肚,抬头发现伍六一还一脸期待的样子等待着他把事情的后续讲完。他叹了口气,伸手从伍六一指间抽出那支早早殒命的自来水笔,把盖子盖上,说“六一啊,你可少抽点儿烟吧,现在你架笔的姿势那都是标准的拿烟姿势了。情书?我可能也就在找不到那些粉红色的信封时,对它们的主人产生了一丝歉意,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我就一点儿也想不到了。”

话毕,史今猛地一下靠近了伍六一,利落的短发有一股清冽的香味,萦绕在伍六一的鼻尖,伍六一被他突如其来地举动吓了一大跳,说话声音都不自觉地洪亮了起来,“诶……诶班长你干嘛呢?咱…咱说话就好好说,不靠这么近呗。”

史今的声音却一贯沉稳而温柔——“我想,我所在乎的那一份情书,也许还没有送到吧。”

伍六一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妄图从里面找出一丝玩笑的意味,可那不是,也分毫没有。

那是一个明显的信号。

史今又坐直了身子,还是那个热爱学习的班长。伍六一却笑了,教室很安静,他不能笑得太张狂,但那无声却灿烂的笑容仿佛是要印刻在他正好的时光里。

 

数学教科书背后挡住的,是情书也说不尽的美好得不能更美好的时光。


评论(6)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